诺雅哟

喜欢元歌,想要给大家安利元歌的好

【亮乔】无悔

#诸葛亮x大乔

“将你的心事说给巫女听,虔心祈祷便能实现……”小声念完木牌上的字,向来自信满满地年轻指挥官,此刻面上竟浮现出少见的苦涩笑容,他又走近一步手指搭在围栏的木桩上,一双粗糙的石手就在他眼前。立于石像肩头的鸟雀停止啄它毛绒翅膀,通灵性的鸣叫几声似欢迎客人后便飞离开,独留他一人在石像前。

阳光无声洒落在石像上,平添几分神圣感。被保护起来的石像是位少女模样,并腿坐在什么上面,臂弯里靠着细长石柱被雕刻成法杖模样,她温柔垂眸望着半伸出去的手心,唇瓣微张似乎正在诉说着开心的事,她的手心里并没有雕刻物什,但人们固执的认为那是无形的希望。

确实和她很像……诸葛亮不由自主的想触碰它,冰冷坚硬的触感又让他立刻收回手。他们之间隔着的距离,从来没有消失过。半晌,诸葛亮扯了扯嘴角挤出笑容,尽量用轻松活跃的语气说道:“我应邀上门拜访,来扰你清净了……”

“现在这里很和平很安宁,没有战争,没有死亡……”诸葛亮一直背在身后的手伸了出来,那是朵随处可见的白瓣野花,他捏着细小花茎小心翼翼的放在石像手心。

“你不是说若空闲下来……希望能像个普通人种花养鱼,住在依山傍水美景附近吗?”

诸葛亮突然咬牙说道,将悲伤与恨意碾碎在齿间。

“可是你失约了,大乔。”

记忆中那个少女不只会露出千篇一律的温柔笑容,她的面容因为尴尬而一瞬间凝固,尔后不好意思的捏捏蓝色发梢,无奈解释道:“被族人缠着多呆了会儿,我说过的,倾听解惑是我的使命之一。”

彼时面容严肃的男人却仍在较真,冷冷说道:“这并不是你失约的理由。对军人来说,守时是最基本的要求之一,更何况约定是两个人的事,你延误的不止是你一个人的时间。”

大乔突然道:“那其他的要求是什么?”

“不要扯开话题。”

被诸葛亮立刻拆穿的大乔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。若是平时,或许他会鄙夷嘲讽一番再回答,此刻紧揪着不放,看来只能认错试一试了……

“非常抱歉,这次是我的错,以后我会准时的!”

诸葛亮透过池水看到另一头的少女眼神飘忽似纠结不定,最后那双绿眸小心看着自己,眼神如被惊扰一尾小鱼,诸葛亮莫名有些心软,轻摇手中扇子直入主题,也算是饶过了她。

“那么,关于这块玉的来历,你查到了些什么?”

桃红色玉石,形状同勾玉,当两枚皆入水中,玉石消隐后水底将恍若镜子,能清晰印出对方望着水底的模样。至于玉石来历,两个人都没有什么有用的消息,否则,在第一次发生时双方也不会吓一跳了。

大乔正经危坐,表情也严肃了些,开口道:“是路过的游历商人带来的,男的,个子不高,双腿似乎残疾靠假肢行动,而且那位商人已经离开了。问遍与他相接触过的人,只知道是穿过慕北森林来的。他同时也在寻人,所以没有目的地。”

诸葛亮停止摇晃机械扇,若有所思的问道:“也是褐色短发?”

“褐色短发。”

“看来,这两块玉石来自同一个人了。”

一阵沉默后,大乔见他没了下文,便提醒道:“然后你所收集的消息呢?”

诸葛亮耸肩摊手道:“同你一样。”

“等等!这也太敷衍了吧!”大乔明显无法接受这种说辞,那根斜靠在怀的法杖也受到了她的情绪波动,挂在上面的灯笼亮光忽闪。

“如果是我先说出自己的消息,那么刚才无话可说的就是你。”诸葛亮漫不经心辩解道。

大乔似乎并不打算放过他,继续说:“那些‘如果’不过是幻想,你应当考虑眼前,正视自己的失误,而不是在虚无上浪费时间。”

此时诸葛亮回过神,盯着水底人影反驳嘲讽道:“多重考虑能让人更全面的了解事情,在众多假设中选择最优解。而这些,对于头脑简单一根筋的人,是体会不到的。”

头脑简单一根筋?!大乔皱眉语气也有些不悦:“多余的假设,不仅会降低效率,还会耽误时间,某个人就是很好的例子。”

(未完待续)




【私心想要评论啊,好久没写东西了,结果因为脑洞太大写到疲惫,需要评论充能_(:_」∠)_如果能一起讨论剧情或许能加速更新速度】
【标题乱取的,想换好听的标题】

评论(1)

热度(24)